首页 > 使团活动/新闻发布
中国驻非盟使团、驻埃塞俄比亚使馆联合举办庆祝建军96周年招待会
2023-07-24 14:11

    2023年7月21日,中国驻非盟使团、驻埃塞使馆联合举办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驻埃塞使馆赵志远大使,驻非盟使团军事代表郭保健大校、驻埃塞使馆国防武官黎翔大校,以及使团、使馆外交官出席。非洲常备军参谋长拉玛斯中将,埃塞俄比亚前总统穆拉图和国防军前总参谋长撒穆拉上将等当地政要,非盟委员会和国际机构高级官员,各国驻非盟及埃塞武官,中国援埃军医专家组和中资机构与企业代表等600余名中外嘉宾应邀出席。

    郭保健大校在致辞中表示,96年来,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一系列伟大胜利,有效捍卫中国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杰出贡献。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强军兴军事业开创新局面。中国军队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人道主义救援和海上护航行动,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作为非洲和安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建设参与者和积极贡献者,近年来中国助力非盟提升非洲常备军能力建设,持续深化与埃塞军队务实合作。中国支持非洲国家、非盟和次区域组织的安全努力,期待与非洲各国以落实全球安全倡议为契机,以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为引领,深化各领域沟通交流和务实合作,携手迈向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美好明天。

    拉玛斯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军队在参与国际和平事业、维护世界和平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肯定中非在和安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对非盟和平支助行动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表示该倡议为非洲应对和平与安全挑战指明了方向。

    招待会现场播放中国军队践行全球安全倡议动画微视频《我在》。来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表示祝贺,盛赞中非友谊以及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防御性国防政策,积极维护国际和平与地区稳定表示钦佩,祝愿中非关系和中非和安事务合作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