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活动
驻非盟使团就中非“一带一路”合作举行中资企业座谈会
2019-06-05 14:18

  5月31日,驻非盟使团与出席中非“一带一路”合作对话会在非的中资企业代表举行座谈会,探讨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领域和方向,就中非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交换看法。刘豫锡大使、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大使介绍了非盟的基本情况和中非盟“一带一路”合作主要成果,表示使团愿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企业信息分享,助力其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各企业应积极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履行社会责任,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一带一路”合作高质量发展。

  翟东升主任表示,企业是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家遵守非洲和国际合作规则,提升合作质量和水平,打造中国品牌,带动非洲民生发展和当地就业,促进中非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企业代表们表示,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非洲工业化和经济一体化发展,更多扎根非洲,转让适用技术,扩大人才培养,为中非合作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