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活动
驻非盟使团参加外交使团年度慈善义卖活动
2019-04-22 14:19

 

       

  12月8日,2018年度驻亚的斯亚贝巴外交使团慈善义卖活动在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总部举行。数十个国家、国际组织外交机构踊跃参加,“搭台唱戏”,宣传本国或本地区物产和文化。各展台百花齐放,争奇斗艳。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各国、各界顾客川流不息,全力“扫货”。驻非盟使团携手驻埃塞使馆联合搭建中国展台,推介中国特色的商品和文化。刘豫锡大使、谈践大使亲临义卖现场“站台”,馆团妇女小组等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装,向顾客热情周到地介绍商品和它们背后的“中国故事”。

       

  中国展台位于义卖区中心位置,是现场规模最大、种类最多的展台之一。五星红旗、中国结、大红灯笼等“中国红”彰显浓郁中华元素、烘托出节日般的喜庆气氛。义卖商品琳琅满目,既有丝绸、瓷器、茶叶、茶具、摆件、挂坠、刺绣等传统商品和精美工艺品,又有熊猫玩具、小电器等新颖别致的商品,受到热烈欢迎,被抢购一空。我团还精心准备了茶叶蛋、卤鸡、老婆饼、萝卜丝酥饼等独具特色的中华风味美食,“舌尖上的中国”倍受顾客们青睐,义卖尚未结束即已售罄,不少美食爱好者还兴致勃勃地求教中国小吃的制作方法。来宾纷纷“点赞”中国商品、中国美食和中国文化,中国展台成为全场焦点和“流量”状元,全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义卖活动所筹善款由驻亚的斯亚贝巴外交官配偶俱乐部转交当地慈善机构,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帮助妇女儿童和弱势群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