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活动
驻非盟使团举办宣介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专题研讨会
2019-04-20 15:15
 

                   

10月17日,驻非盟使团举办题为“团结合作、共谋发展,开启中非合作新时代”专题研讨会,刘豫锡大使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非盟委员会主席伙伴关系顾问纳丁、基建司司长贝达、非盟大使奥斯曼、埃塞外交部亚澳司司长萨噶布、联合国非经委战略规划司高级官员罗伯特,“塞尤姆基金会”主席塞尤姆、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和平安全研究所等智库负责人、主要学者和青年学生、非洲国家驻埃塞使节等100余人出席。

                   

刘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发展历程,表示中国始终把自身发展寓于世界发展潮流中,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伴随着中非关系的蓬勃发展,为非洲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创造重要机遇,助力非方找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

                   

刘大使重点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表示北京峰会规格高,成果丰硕,吹响了中非加强团结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集结号,共同发出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的最强音。“八大行动”与联合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为促进非洲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带来新的机遇。中方愿与非方一道,以落实北京峰会成果为契机,推动中非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与会各方踊跃发言,高度评价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的丰硕成果,盛赞中非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以及中方长期坚持的对非真实亲诚理念,称赞中非合作是南南合作的典范,为促进非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非方愿与中方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非洲国家参会代表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表示中国的崛起为非洲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有别于西方的战略选择,希望积极学习借鉴中国发展和减贫经验,加强非中在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共同弘扬多边主义,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部分当地和国际媒体以及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对研讨会做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