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陈绪峰公使在线出席非盟伙伴方小组会议
外交部-功能试用-亚洲
2021-10-21 21:45

    10月21日,驻非盟使团陈绪峰公使应邀出席非盟伙伴方小组(AUPG)视频会议并发言。非洲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政策专家本杰明作题为《非洲在疫情中学到的经验及非洲新公共健康秩序》主题报告,非盟域外伙伴代表与会。

    陈公使强调,非洲是全球抗疫的重要一环,疫情暴发以来,中非始终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在前不久举行的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今年中国将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用于向发展中国家分配疫苗,这将为全球抗疫合作作出新的中国贡献。中方也呼吁国际社会重视新冠疫情对非洲和平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凝聚共识与合力,与非洲国家一道,携手战胜疫情。

    会上,本杰明介绍了非盟加强全非合作、提升检测能力、促进公平获取疫苗、提升防疫物资本土制造能力、完善公共卫生服务架构等非洲抗疫经验。指出当前非洲抗疫面临的最大困境是疫苗获取远低于预期、接种率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等,希望伙伴方帮助实现疫苗在非洲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本杰明并赞扬中国对非洲抗疫的坚定支持和慷慨捐赠,感谢中方落实疫苗全球公共产品承诺。

    与会域外伙伴代表并就如何更加有效帮助非洲获取疫苗、减少疫情对非洲影响等问题交换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