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临时代办陈绪峰出席“国际翻译日”线上庆祝活动
2021-09-30 21:49

  

        9月30日,驻非盟使团临时代办陈绪峰应邀出席由联合国非经委主办的“国际翻译日”线上庆祝活动并发表演讲。联合国非经委副执行秘书安东尼奥·佩德罗,法语国家组织、阿拉伯国家联盟常驻非盟及非经委代表,俄罗斯驻埃塞大使等出席活动。有关国家使节和外交官、联合国驻非洲机构官员参加活动。

  陈代办对本次“国际翻译日”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联合国系统一直以来在国际事务中推动多语种使用和语言平等的倡议表示高度赞赏。陈代办表示,长期以来,中文的运用保障了联合国工作的有效开展,也促进了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互通。中文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意涵,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中国政府也一直致力于推动中非人文交流,加强中非文明互鉴,推动中非文化共兴,促进中非人民相知相亲。面向未来,中国将继续秉承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坚持和而不同,倡导美美与共,同国际社会一道,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