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陈绪峰代办出席“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分论坛”视频会
2021-09-09 16:50

         

       2021年9月9日,驻非盟使团临时代办陈绪峰出席“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分论坛”视频会并致辞。经商公参林治勇、农业参赞蒋昌顺出席。

  陈代办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与非洲各国开展减贫合作的主要成果。他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及农民工作。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政府领导下,7.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了贫困,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农村脱贫工作也是非盟工作重心之一,与非盟《2063年议程》减贫目标一脉相承。中方愿与非盟、非洲各国继续合作,分享脱贫经验,通过专家交流、合作研究、技术援助、农业投资等方式,支持中非地方政府将中非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倡议与非盟《2063年议程》深入对接,共同为非洲减贫事业做出新贡献,为中非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此次会议由海南省外事办公室、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国际热带农业研究所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中非地方政府间交流与合作、探讨海南省与非洲各国地方政府及有关机构通过农业合作促进减贫和深化地方友好交往。来自中国及科特迪瓦、埃塞俄比亚、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埃及、刚果等非洲国家的官员和专家学者应邀参会并就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