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驻非盟使团临时代办陈绪峰出席援助非盟委员会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08-27 01:18

  8月26日,驻非盟使团临时代办陈绪峰和非盟委员会政治事务与和平安全委员班科莱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助非盟委员会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

  陈代办表示,中国政府向非盟委员会援助的15000剂国产新冠疫苗,将用于帮助非盟委员会官员和非洲各国驻非盟外交官抵御新冠病毒,支持非盟更好开展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中非人民始终以各种方式相互支持、团结抗疫,生动诠释了中非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中国已向有急需的47个非洲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并持续把非洲国家作为疫苗供应优先方向。前不久举行的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今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并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中方将继续支持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抗疫努力。

  班科莱表示,当前疫情依然肆虐,非洲新冠疫苗资源十分紧缺,中方克服自身疫苗产能和供需紧张等困难,坚定支持非洲团结抗疫,令人感动,中非关系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非盟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引领非洲抗疫斗争,尽早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交接仪式后,双方共同会见记者。在回答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时,班科莱再次强调非盟支持应科学开展病毒溯源的立场,将同国际社会一道积极开展科学的溯源国际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