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与非盟交往
驻非盟使团举办中非盟能源合作对接会
2019-04-18 16:12
 

              

11月8日,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在官邸举行中国与非盟“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对接会。非盟委员会基础设施与能源司司长贝达及能源部门负责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及代表团有关成员等出席。

              

刘豫锡大使表示,9月初,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率团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其间国家能源局与非盟委员会签署了中非盟加强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共同推动非洲基础设施发展规划(PIDA)和非盟《2063年议程》旗舰项目合作取得积极成果。驻非盟使团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非盟能源合作搭建新平台、增添新动力。

              

刘宝华副局长感谢非盟委员会对其来访所做的周到安排,表示,此次来访的目的是落实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在非洲设立中非能源合作中心。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做好合作中心各项筹备工作,为进一步深化中非能源交流、提升合作水平创造有利条件。

              

贝达司长转达非盟委员会基础设施与能源委员阿玛尼对刘宝华副局长的热烈欢迎,高度赞赏中方推动中非盟能源合作的积极意愿和务实精神,愿与中方密切配合,确保中非能源合作中心早日设立并正式运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